PS:此篇純遊記,食記將刊載《【食】台北亂走》

氣很好這樣(明明就很閒...)

就想說去台北國(?)走走

 

就決定和乙平一起去...

(他早上要去台大練球,畢竟他是台大生呀...)

 

早上我就自己亂走啦~

 

其實我超怕的...

因為我從來沒自己搭過捷運(土包子)

 

拿著中興學生證(=悠遊卡)就出發啦~

 

 

跳一下...

中興學生證是悠遊卡是一件很鳥的事...

因為台中根本用不到!!!(尖叫)

 

跳回來~

這次我主要是想去看

幾米世界得角落特展(在華山1914)

展覽十點開

 

就先去龍山寺走走...

龍山寺

一大早去就很多老人家在排隊

就年關將近

安太歲、光明燈...etc.的廟裡業務也很多

尤其又是國家二級古蹟老廟...

 

其實價格不斐耶!!!

 

筆者買了三個護身符...

老妹也快考學測啦~保個平安!!!

價格普普不算貴(很多外國觀光客在買唷~)

香火袋($25) 香火袋($25) 文昌袋($30)

 

美麗的龍柱

 

接下來就到旁邊的青草街...

 

一路上很多青草行

 

有在賣青草茶...

筆者超愛青草茶!!!

(詳細在【食】台北亂走)

 

又去剝皮寮走馬看花...

裡面好像可以參觀...

可惜筆者是星期一(休息日)去...(殘念)

 

古色古香的建築...

筆者走過很多老街

老實說還蠻討厭這種很"ㄍㄟ肖"的老建築...(極度主觀)

因為...整修得很假...

 

外觀建築就比較自然多了...

 

再來就馬上到了忠孝新站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由於很多原因...

在龍山寺那兒耽誤好多時間...

又由於和乙平12點約在台大要一起吃午餐

又又由於沒先買票(懶得買...)

 

所以!!!

就沒進去參觀展區了...

 

但是...

我,就是愛吃...

 

忍不住進去了一旁的"幾米cafe"~

(詳細在【食】台北亂走)

 

這是一家預告幾米品牌的概念店

裡面不只是shop和主題餐廳

也是跨界合作的中心和展演平台

 

相當酷唷!!!

筆者超愛幾米的作品~

(我有收集好幾本...)

 

而且

幾米又是宜蘭之光(插腰驕傲)

 

用餐環境就像是舞台劇場

賣一些餅乾和現做甜點

 

幾米跨界合作家具

 

小孩子的衣服(超可愛)

 

周邊商品

再來我就回到公館站

去找乙平吃午餐囉~

(詳細在【食】台北亂走)

 

這次算是單獨自己在台北亂走

發現捷運真的好方便...

台北真的好新鮮...

(劉姥姥進大觀園之感...)

 

又由於筆者是星期一上班時間去

所以也沒遇到人擠人的狀況...

 

穿梭在大城市裡亂走

一個人

感覺挺不錯的...

 

這樣自在的感覺

或許在這一生中也沒幾次吧?!

 

接下來大學的課業也會越來越重

出社會工作就更是難得了呀~

(嘆)

 

呵呵~

把握時間吧~(自我期許)

 

 

 

 

 

 

 

PS:此篇純遊記,食記將刊載【食】台北亂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