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

這是台北亂走的食記...

 

首先

在龍山寺旁青草街買的"青草茶"...

超愛青草茶的筆者是絕對要買的呀~(吶喊)

 

因為那裏有很多家

就(隨便)挑一家門口有《艋舺》導演鈕承澤(豆導)的合照+簽名...

(不說店名了...上一篇網誌有照片...)

 

小杯青草茶($15)

ㄎㄎ...不好意思~

真的是...

很稀!!!很水!!!(雖然是豆導推薦的...)

 

不推...

 

 

再來就到幾米cafe...

網路上有很多推薦文~

就去吃看囉!!!

 

其實他主要就是賣一些點心

 

現做點心飲品價位大約在$70~$120不等

手工小餅乾價位在$35~$180不等

 

 

 

 

menu就超可愛了!!!

加入了好多幾米的小插圖!!!(喜歡)

 

用餐空間很有巧思

是一個像是舞台劇的舞台...

前面還有一個大投影螢幕(顯示一些大家的留言)

相當有氣氛唷!!!

 

我點了兩個餐點...

法式可麗餅   抹茶紅豆口味(我愛抹茶)

法式鹹派  松露野菇鹹派(我愛菇類)

 

我的法式鹹派  松露野菇鹹派...

 

法式鹹派  松露野菇鹹派($90)

超好吃呀!!!!!!(尖叫)

 

內餡熱熱軟軟的!!!

外皮烤的酥酥脆脆

很焦香、香氣撲鼻~

內餡飽滿

裡面的菇類放很多、很飽嘴唷!!! 

內餡鹹香~

也稍稍油膩但吃完後在嘴中留下餘香!!!(超愛)

若吃膩了甜點就可以來一份鹹派也是不錯選擇唷!!!

 

再來是我點的

法式可麗餅   抹茶紅豆口味...

 

法式可麗餅   抹茶紅豆口味($85)

可麗餅皮就是抹茶口味

有淡淡的抹茶香氣...

 

一開始就只有吃到鮮奶油和微甜紅豆

和餅皮一起咬下

不會過於膩口

 

嘴裡很滋潤卻不會太過甜膩

只有抹茶的香氣和奶油濃厚的口感

紅豆甜甜的是一個畫龍點睛的作用!!!

 

我一直以為就只有鮮奶油...

但是吃到中間時...

 

突然發現...

(咬得很醜...拍謝!!!)

裡面還有抹茶奶油耶!!!!

香氣又更加的香濃醇!!!

開心開心啦!!!!

 

 

 

就這樣開心地吃完點心後就去台大找乙平吃午餐囉!!!

(突然發覺我很會吃...)

 

乙平帶我來到台大附近的義大利麵餐廳...

"蘇活義大利麵坊"

 

名片設計很可愛

也是有網友推薦的餐廳唷!!!

(網路小有名氣的義大利麵餐廳...)

 

 

用餐氣氛很棒~

是個談天的好地方!!!

 

先送來了伯爵紅茶...

溫溫的、微微甜

這紅茶可是乙平強力推薦唷~(笑)

筆者也很喜歡唷!!!

 

我點了鯷魚蘑菇麵(A餐 $150)

 

 

鯷魚蘑菇麵(A餐 $150)

 一送到時

我一直再找鯷魚在哪= =?

 

吃了才知道...

它已經將魚肉搗碎混入醬汁中了!!!

整個麵和湯汁都有魚香味和香料香氣

讓麵和醬汁和主題(鯷魚)有融合再一起!!!

 

讓義大利麵在嘴裡很有味道很豐厚、不單調

麵份量也算大唷!!!

 

接下來是乙平的松子青醬麵

他選擇了B餐(+$30)多了一個湯品

 

看起來醬汁也很濃厚唷...

松子青醬麵(B餐 $180)
 
玉米濃湯
是個台式的玉米濃湯(有薄薄的蛋花)

乙平超正經!!!
這麼好吃當然吃光光~

 

 

 

 

吃飽後

肚子撐撐的(由於我又有先吃了點心...)

 

就讓乙平帶我去逛逛台大校園啦~

(雖然他的活動範圍大多在宿舍...= =)

 

台大真不愧是台灣第一學府~

又大、建築氣氛又好!!!

 

也和乙平談天說地亂聊

心情也很好這樣~

 

最後

就去了公館夜市(那時還沒晚上...)

買了很有名氣的...

陳三鼎 黑糖青蛙鮮奶創始店

 

隱約可以從照片中看到地上的白線~聽說到晚上就要排隊排超久!!!!

聽說"撞奶"一詞就是他們首創的唷?!

看到他們現做都是使用光泉鮮乳耶!!!

一旁的垃圾袋裡都裝滿了鮮乳的罐子~

生意超好啦!!!

青蛙撞奶

真的!!!

好好喝唷!!!

裡面的珍珠是用糖去熬煮的~

是現煮的唷!!!吃起來還熱熱的~很Q~!!!

 

搭配上旁邊的牛奶!!!

好香好純

口感超棒!!!!推推推!!!

喔喔~

這樣亂走也走了一個早上~

(隔天腳超酸)

 

自己到"台北國"這樣走走

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土包子(笑)

 

以後還是要多多去台北走走呀~!!!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台北...)

 

還是喜歡純樸的宜蘭~~~

 

 

 

在一次特別感謝乙平溜~!!!

arrow
arrow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