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0的最後一天
想說做些Special的事

小小美食清單和地圖

就去我計畫很久的"第二市場"

台中公有第二零售市場是台中市歷史悠久的傳統市場
建於1917年(不重要)


看過很多部落客推薦的小美食(重要)
所以就出發了!!!

菜頭粿+糯米腸+蛋($55)

這是最吸引我的呀!!!(尖叫)

王記蘿蔔糕糯米腸
糯米腸和菜頭粿外皮煎得焦焦的香
裡面熱熱的好滋潤
蓋上一顆煎蛋(沒有太熟,棒)
和一些醬料(有點鹹有點甜)
整體搭配起來是一種讓人懷念的滋味
就是傳統的好口味

傳統的好口味

感覺像是一道早餐
筆者11點多去時,人爆多!!!

人都坐到外面來了...


我坐在BAR台(?)上吃
老闆娘剛好在"我面前"切菜頭粿
(真的就在我面前,菜頭粿都撞到我盤子了= =)

好Q嫩白皙的菜頭粿

整個就很LOCAL好親切這樣
這也是我喜歡傳統市場一大原因


接下來買了"老賴紅茶"(就在對面)

小杯豆香紅茶($15)

筆者對於純紅茶不太感興趣...
所以點了"豆香紅茶"

好好喝!!!!(尖叫)
其實就是豆漿加紅茶

不會太甜但有淡淡的豆香和醇厚的紅茶香
裡面加了一些小碎冰

淡淡的豆香和醇厚的紅茶香

 喝完香氣還在口腔中縈繞...


接下來到對面吃丁山肉丸

很淳樸的老店
它原本也在第二市場裡面

說真的
我好久沒吃肉圓了...
肉圓($35)

上桌時
淋在肉圓上粉紅色的醬有讓我驚艷...
甜辣醬(微甜)和旁邊的醬油(微鹹)
搭配一樣一絕!!!

內餡

外皮超級Q(肉圓必備)
內餡有豬肉和筍子

重點是它的豬肉會有彈牙的感覺耶~(沒誇大~真的很新鮮!!!)
配上脆脆的筍子

不油膩(重點)
有一種熟悉的好味道!!!




這樣隨便吃一吃就有些飽了~

我美食清單裡的最後一項...
"天天饅頭"
是筆者最想吃到的...

因為它不是開在第二市場裡面
依部落客的講法是在斜對面


找了好久...
又聽說它的營業時間很不固定

最後放棄回程





這時驚奇的事發生了!!!
天天饅頭
它就藏身於第二市場附近的一條小巷子巷口!!!

今天只有一位老公公在賣
(呼~還好筆者去時人超少...)
天天饅頭是一家六十幾年的老店
(民國38年就開始賣囉!!!)
小紅豆饅頭(一顆$5)
外型小小一個(一次一口剛剛好)
外皮炸得酥酥的
內餡熱熱鬆鬆的
紅豆好棒!!!
一點點甜,隱隱約約可以吃到紅豆顆粒
涼涼的風~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吃,好有FU~
這次第二市場的美食小旅行
都沒有踩到地雷唷!!!(莫名開心)
有些價格(或許)因為名氣有些偏高...
無傷大牙~
還有我覺得
我"一定"還會再來第二市場的!!!
還有太多東西沒吃到溜~

 

像是
李海魯肉飯、山河魯肉飯
 (雖然有點高價位...一碗滷肉飯45元,很好吃吧?!)
楊媽媽立食‧丸一鮮魚行
 (價錢不一定,但很高價位(有看過部落客500、800元都有),但超吸引我!!!新鮮生魚片日式料理~下次存夠錢一定要吃!!!)
顏紀肉包
 (許多部落客都覺得"普普"、"有點貴"...清單中被我劃掉了~不好意思!!!)
這段美食小旅行到此就告一個小小的段落啦!!!
但是!!!
還沒結束...
回學校的路上...
筆者我非常愛"ㄍㄟ勞"~
明明對台中市的路一點都不熟
就硬要亂騎...
就迷路了=  =
不小心到了...
刑務所演武場
"欸...好古色古香!!!"第一個念頭...
然後就進去參觀了
(完全忘記正處於迷路...)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是台中市唯一留存的日治時期武道館
日治時期,台灣的武道文化,分別有警察(武德殿)、獄政(演武場)及軍方(武道場)等系統。創建於西元一九一二年的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係獄方司獄官警日常練武所設置之武道館舍,但在九十五年因大火燒燬木構架、屋瓦及地板構件,經修復後的演武場主體建築內部空間仍保有原貌之木作地板及榻榻米,地板下方特設置有鋼製彈簧之構造,係為減少運動傷害所設計;外觀方面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鬼瓦」,為日本社殿樣式公共建築元素中重要之特徵。《節錄於http://www.cdns.com.tw/20101113/news/dfzh/800080002010111216314987.htm》

今年(2010年)11月分才開放參觀唷~
建築很日式、很優雅唷~
可以去走走~拍拍照!!!

(自己找吧~不要叫我帶你去...我根本不知道它在哪裡= =)














在繁忙的城市裡,
誤打誤撞

傳統市場中,
一種難忘的親切感


騎著"乖~乖~"響的腳踏車
和一個背包
裝著一台數位相機、錢包、小筆記本
和滿滿的好奇

然後,
我出發

然後,我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