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56  

一切事都告一段落,應該敲打一些文字,給自己留下一些註記,或說是一個結論。今年發生了好多事,好擔心未來的哪一天會忘記,被時間洪流沖掉,我討厭忘記。

 
序。
2010十一月到現在,它已經陪我走了兩年了!紀錄很多事情,不只是美食而已。很多人喜歡問我:哪裡好吃?哪裡有推薦美食?其實說真的,我不知道。
我給這個部落格的定位在,當作一個紀錄,每次朋友聚會的紀錄,自己獨自用餐的感受。每每翻起那些文章和照片,總會回想起些什麼,一些味道。有時想再回到那家店去,再回味一下食物氣味和當時的感受。
小王子說:『大人都只在乎數字,真不好玩。』那些膚淺無趣的成績、分數、金額、報酬,我也痛恨那些被標定在數字上的層級感和位階感,卻又深陷其中。其實我也膚淺地關心參觀人氣,感覺那是一種回饋,虛榮心的滿足。
人就是那麼矛盾呀!(至少我是如此。)
 

【,】
大一生活的空虛不真實感,來自想家想高中朋友不熟悉不適應或說是這那是惡性循環,喜歡自己一個人,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聽一聽自己的聲音,自己讀書吃飯亂走盪鞦韆,也因此敲打文字按快門,開啟了這個部落格。
但我錯了,進入一個死胡同,才明白:『一個人的生活,絕對不能習慣和妥協。』在牛角尖裡的來回踱步,感覺是在累積某些黯淡沉重的情緒,何時爆發。或說是,缺少夢想的氧氣,逐漸真空,慢性自殺。
大二沒抽到宿舍,一些尷尬不要臉的緣由,和晏履住進樓長室。一開始的態度就是大一的延續,沒有動力想改變什麼,『就這樣吧!』的想法,佇足在某一個低位階的心理樓層。妥協,變成一種參雜在空氣和食物中的迷幻藥。各自忙碌著,我也忙著『假裝很忙』。猶如一個外果皮依然光鮮亮麗,內部果肉已腐敗不堪的美好。然後得第一名,有什麼意思?

大二下,是我大學某種意義層面上的轉捩點,遇到一些人或說是一個人。
在我生活中找到一個隱藏式按鍵,某部分生鏽的齒輪開始吃力的帶動生活機器,幾滴潤滑油和除鏽,來自新的一群朋友,開始大幅度轉向,浸漬在血液中的某些基因被激發,好動和熱情的潛意識要浮出水面,示意著一個人生的夢想氧化反應即將開始。
就開始了!走草嶺從台北到宜蘭、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營隊、全家西部自助旅行回高雄、到哈爾濱長春、點圖畫插畫拍照看書、樹木學測計學惠蓀林場實習、上合歡山北大武山植物採集、迎新宿營…,每一項看似玩樂,是嗎?發現那幾個字打起來好有份量,回頭翻閱記憶,對我來說,那些每分每秒,踏實地走過,一些即時的感動和漸強的後勁反思,原來我在成長,那是明確感受到的。看得更多更遠、感受得更多更深、判斷力更敏感更銳利、自己的立場更明確更不能受動搖,我還是不明白其中共通點,思緒還尚未排序,但我知道我還在學習,還有進步的餘地。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裡說:『不超越自己,天堂有什麼意義?』拿來反問自己,正一點一滴累積解答。

 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
 
 
【友誼。】
單獨談這個很無趣,但我要承認,對於友誼的消長,不知為何我看的好重。
有人形容人生就像在搭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不會有朋友永遠陪著你,離別就留著回憶,美好的那些。真希望大家都不要下車,但又不希望人生的車上擁擠不堪。
那又是很無奈的。
因為自己的朋友圈很小,有點是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那樣,擔心著一次打翻就一無所有,需要小心翼翼處理。
因為自己的朋友圈很單向,朋友無意間的冷落,感覺自己好像被放逐邊疆,何必擴大?自己卻擔心極了。
希望自己在陌生人潮中能在遠處找到一個人,只要用眼神,他就懂你意思。
希望能有人晚上躺在各自床上能邊聊天然後入眠。
希望能胡亂聊一些屁話也不會感覺無聊。
希望有人給我當頭棒喝也不會感到憤怒。
希望硬是要拿到手寫卡片而不是敷衍的生日蛋糕。
 
 
 
我很貪心,想在平淡的日子中抽取更多,我想留下來的,可以紀念什麼的,以防以後老了,還有可以值得回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