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淡淡地生活

自然就平平安安』

這是最近很喜歡的句子

 

八年都待在山中的苦苓最近出了新書

他是我最近嚮往的作家之一

(當然,他的感情生活除外)

 

 

在自傳中,我有寫到...

『我想我沒偉大到長大要造福社會、拯救世界,從我第一次在幼稚園大班填寫興趣欄位時,就從未這樣思考過。理所當然,超人、總統、醫生也從沒出現在欄位中。』


我希望我能安安靜靜地生活

是一個人的

 

在人群中

必須經營人際關係

 

有時候覺得很麻煩

 

面具待久了

臉也是會不舒服的

 

有時甚至會忽然發現

『假裝』也會成為『專長』

 

面對某些東西可以很自然

例如大自然。

大學面試時

教授問我:『既然你的興趣是畫畫,為何不選擇畫圖的相關科系?』

我說:『就因為是興趣,所以就讓它一直是興趣就好了。』

 

『為何要選擇森林系?』

『因為,我不討厭。』

 

所以,我(竟然)上了。

 

我深信

即使是興趣,久了也會膩

 

人生中若樣樣都要求『喜歡』才選擇

會很辛苦

 

對我來說,

『不討厭』比『喜歡』來得重要。

 

最近回宜蘭常常往山裡跑

漫步在山裡的步道

很舒爽

 

有次

有一台車子經過

我們一群人露出嫌惡的表情

直罵好臭好臭...

 

我心裡在想:

在城市裡,一天有幾台車子和你擦肩而過?

 

 

 

 

 

 

 

我要很隨興

要很有主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