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大陸富商要來台灣發錢鬧得轟轟烈烈...(把錢疊高高~)

也看了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的文章"自己的尊嚴值多少錢,自己決定。"

文章提到尊嚴的值多少錢是自己決定,是否領錢、接受陳光標的捐助

就決定於自己的面子、自己的尊嚴

台灣有很多人認為陳光標的作法是不恰當的

這樣的想法是否出了問題?畢竟文章裡是持相反的想法。

用"尊嚴"來衡量是否在公開場合領這筆錢,很有意思

尊嚴竟然可以用金錢來衡量了!!!實在讓人吃驚!!!

"有多少人  可能為了一兩萬就能燒碳自殺   命都可以不要了   尊嚴算甚麼?"

文章裡的這句話好諷刺!!!

當政府官員和一些人持著拒絕這筆捐助時(不食嗟來食、國家尊嚴被踐踏...)

這群底下的人做何感想?

他們都吃不飽了,請問"何謂尊嚴"?

當有人缺錢快被餓死時,

還是有人繼續吃大餐、辦年貨、買新衣、領著18%...的同時

誰有資格還喊著拒絕這筆錢????

或許陳光標的方式不對

或許高調捐款不對

古來"聖之清者"有幾人?

為了自己的尊嚴放棄的生命的有幾人?

 

 

這世界充滿無奈和矛盾

 

尊嚴好重要

《告白》裡有提到:"生命很輕"

當你的生命相較於這世界上的有權有地位的人

輕得有如一陣屁時,

 

那時

尊嚴又算什麼呢?????????

 

尊嚴價值決定的關鍵有很多

自己本身、國家本身、環境...

自己不再吸收知識?到底是國家還是別人的一省?是次等公民還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這不也間接告訴我們

把自己的尊嚴培養出價值

乾脆直接賤賣尊嚴

 

 

 

 

脫離"尊嚴"的主題

最後我想說

"他馬的!!!我恨陳光標的賤作法!!!"

我卻無能為力(畢竟我只是一陣屁)

還有我想說

"做善事很屌,為善不欲人知更屌!!!"

 

 

還有我很想知道你們的看法

贊成反對都留格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