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8


話說 剛開學
筆者先到台中,其實也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很愛自己到處亂逛
又尤其愛亂逛一中商圈(+中友百貨)

不是我愛說
中友百貨的地下街
幾乎好吃的連鎖都進來了耶...
像上次筆者吃的

【食‧台中】丼屋食堂_就單純想聊天吃生魚片而已(累積日式料理經驗值ING)

 而花月嵐就在丼屋食堂的隔壁這樣

其實這也不是筆者第一次花月嵐
第一次是在北車二樓吃的
【食‧台北】花月嵐 大蒜拳骨拉麵_第一家台中店十二月份開囉!!!(2012新年快樂!!!)

當時剛開幕不久...
每次經過真的是嚇死人的多人
最近好像又還好了(話說,最近台北有好多家好吃的拉麵店齁...)

上次吃過之後
比較有記憶點的就是...
湯很濃很鹹
不過,筆者給的評價依然很高

這次又來
就是了這個口味
大蒜拳骨味噌拉麵($160+10%)

其實一開始在台北吃得時候
就覺得
拉麵也在收服務費實在...
 
服務態度是美麥啦...
桌上哩哩叩叩的調味料很多就是了
話說
筆者也不太想家那麼多哩哩叩叩的
就只有被辣的吸引到而已
 

這個...
嗆辣韭菜


一定要在加的
大蒜!!!(手比愛心)


花套餐(+55元)→鮮脆沙拉&飲料
月套餐(+60元)→蒜香豬肉飯&飲料
嵐套餐(+65元)→酥炸香雞塊&飲料

喔 筆者是加點了花套餐

鮮脆沙拉
一整個排的很美觀這樣...

其實分量是挺大的
下面是高麗菜絲
上面的雞蛋切片是主打(阿是...主打啥鬼?)
一切普通

沙拉醬是說有芥末籽
是說
芥末味道也不明顯這樣
(是說 芥末籽有芥末味嗎?筆者見識非常淺薄這樣)

飲料
筆者選了爽健美茶
沒啥特別要說的


好啦 上菜
大蒜拳骨味噌拉麵($160+10%)

每次看到這湯頭
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屁話來著)

那湯頭看起來真的很濃郁耶耶耶

『拳骨指的是豬的前腿骨,因形狀像拳頭而得其名,拳骨熬煮後,湯頭富含膠質而鮮甜。』
(擷取至官網)
這切片真的 真的 真的
非常厲害!!!

(給它spotlight)
不知道是不是切得很薄這樣
它一點都不乾材
那就算了,而是很嫩的那樣
扒覆著一點點油脂,和湯頭相融
味道又夠,雖然只有薄薄兩片
完全得到筆者歡心

嗆辣韭菜

(其實也沒多嗆辣就是了...下次直接點大蒜拳骨激辣拉麵好了...)

麵的部分
就不再說明了

水準之上

湯頭部分...
其實筆者這次有發現耶

它好像有稍作調整了
和第一次筆者在台北喝的時候不一樣
有比較沒有那麼鹹
但味道依然足夠,依然不油不膩

不知道是筆者開始吃重鹹了
所以沒感覺還是...
不過,這次筆者很滿意就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月嵐 (台中中友店)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B3(中友百貨C棟)
04-2221-5252

然後就忍不住去誠品
然後就忍不住買這本書(雜誌)了...
(剁手指)

【條列式和鬱悶。】
 要從假期中打撈自己,這學期還夠自己忙的。
自己還太少,心知肚明。
 回到台中,還是習慣自己走,逛書店,吃拉麵。
閱讀接收了很多東西,隨身筆記本和腦子思緒都很亂。
 整理幾條敲成文字:
「要排除恐懼跟怠惰,要看到事物背後,別人所不能看的,每天都能發現全新的世界。」精神病院裡的老公公比"四",對派奇這麼說。《心靈點滴》
 (小王子說重要的事是看不到的。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有時候不是只有對錯而已。」大伯對剛失去父親的浩遠這麼說。《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
 (勞工臥軌擋火車,一場鬧劇?

 「這個生命的犧牲是否值得,我們是否抱著感謝和尊敬的心意,否則即使是吃有機全素的行為,可能只是充滿傲慢與偏見的行為。」褚士瑩在《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這樣說。
 (一天有一萬一千人死於癌症,大家驚呼。有兩萬五千人死於饑荒,你卻還在挑食浪費食物吃到飽。還有,不要神化有機和全素。

 「不痛、不餓、不渴、不絕望、不寂寞的每一刻,你珍惜嗎?」Steven Callahan《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
 (知足,掛在嘴邊,是成為膚淺的人必經的路。我也在這條路上。

「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當年輕人。」飛哥與小弗的姊姊凱蒂斯,在電影版裡這樣說
 (要忘記超級精彩的一天或者和鴨嘴獸泰瑞永遠分離,以免特務P身分曝光,大家需要選擇一個。那時,有打動我。

「記錄下潛意識時間發生的事吧。」抽屜、維納斯、軟的時鐘、支撐、太空象、洞、女人、空間、馬。這點達利非常擅長。
 (趕在達利離開前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看了展覽,非常值得。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五月天《愛情的模樣》
 (這是五月天出道前寫的,是寫給同志的。

「我想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Sonia搭便車環島經過宜蘭那天,一起吃早餐,我這樣和她說。
 (所以我深刻知道我還太過於不足,我要持續吸收消化內化

│花月嵐,真的好吃。
│還有好多,陽光很美好,要出去走走,不想再打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試刊號 練習 一個人 Apr,2012
創刊號 練習 在一起 Aug,2012
停刊號 練習 說再見 Jan,2013

我最不擅長 說再見,所以我挑了這本
還有 裏頭有阿信和聶永真對話_

arrow
arrow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