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751_10151121438461317_875889669_n  


18 October
石小剎:
哈囉,10/29你有在台中嗎? 我要去中山醫演講,晚上6~8點,看你有沒有興趣,哈


這是又驚又喜的FB留言,這讓我興奮了一個禮拜

為何有這個部落格?為何會寫食記?為何會有這樣的耐性持續經營?
答案都指向一個:石小剎

小剎說:
成功三要素:專長熱情經濟回饋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把經濟回饋列為成功三要素之一的說法
金錢,這是俗氣但非常實際的,需要認真思考面對的


當你在做自己『最喜歡』的事,你一定會感覺到
我想我正在做我喜歡的事
森林、大自然、農業、食記部落格、畫畫、攝影
我很享受,回想起來,很幸福

多看多試,你才會發現自己的『熱情』所在
這是我最近在做的事情(有一半功勞是晏履)
以前我以為只要安安穩穩做好份內的事就可以了
現在嘗試很多以前不會嘗試的事,感覺得到更多了 



我認為
實際面』是給不信任夢想的人的借據
沒有好壞與否,這是社會化使然。

會後私底下又和小剎站在中山醫校門口聊了半個多小時

我想:我需要的和你一樣的勇氣。

這讓我想起《We Bought A Zoo》中的一句話:
你只需要 20 秒的勇氣 , 結果將會大大不同。
("Sometimes all you need is twenty seconds of insane courage. Just literally twenty seconds of just embarrassing bravery. And I promise you, something great will come of it.")

就是一個信念的改變。

我問你:
毅然決然把穩定營養師工作辭掉,踏入沒有前輩當範本的部落格經營,要是失敗,你不害怕嗎?
石小剎說:
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呀!大不了再找份工作,年輕沒有錢但時間很多

或許,我只是把部落格當作是我記錄生活的一部分,不會用它來賺錢成為職業等等
但我說的是:或許,未來會如何我不知道
多看多試吧!試對了,就持續下去;是錯了,那又如何呢?

生命、時間一直在流走,生活發生的事也在流走
該記錄下一些東西,紀錄給自己,或許,也會引起其他人的共鳴
不會引起共鳴又如何呢?

改變,不一定是成長,也有可能是退步
但是,不改變就一定不會成長



(1)話說這場演講我要去幫忙拍照,不過最後實在太入迷了。

(2)我拍的大合照,實在有點糟糕...

(3)第一次參加2012/5/6石小剎辦試吃會,當時是既興奮又緊張的
【試食‧台中】鏟子義大利餐廳 LA Pala PIZZERIA_第一次參加專業試吃會~(值得置頂)

(4)第一次的合照,去中山醫卻忘了合照,好可惜
 
 
去看看吧~
石小剎部落格
剎有其食
arrow
arrow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