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6


好久不見的麻辣鍋(尖叫)
從開學吃素到宿營結束
這餐算是下山開葷的第一餐
也算是活動組的小小聚會吧

說是開葷
但也沒有想要特別大量吃肉
只是,吃東西不用那麼多顧慮就是了

依然先上筆者愛到炸裂的
川味涼粉

這根本就是超棒
那麻辣醬汁竟然帶著一點微甜
讓味道有層次
和涼粉相搭,實在太美妙了

一些小菜
表現普通


要加湯的沾料

也沒有特別說好吃還怎樣呀...

超美的鍋底
光看就流口水了

 

紅鍋


白鍋(超級值得我期待的~~~)

話說這次吃到的白鍋感覺味道變淡了
蒜頭也沒有上次好吃了...

續加鍋底

鴨血

鴨血很嫩、不會韌
裏頭沒有空洞
筆者很滿意

豆腐

豆腐外便看起來滷得很黑
裏頭卻還是如此白皙
怪哉...
味道沒啥進去

而且今天的鍋底豆腐都這樣碎碎的

...

 

再來就是 必點的
油條($55)

吃麻辣鍋不點油條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筆者尤其愛這種剛下鍋馬上撈起來
外面沾著辣油、吸著一點麻辣湯汁
裏頭還是脆的口感

太棒了!!!

餃類拼盤($170)

各式餃類
...沒啥好介紹的呀
就感覺吃火鍋就要加一下這樣...

CAS梅花豬肉($210)

算是有些厚度

說是開葷
筆者也只吃了一片
沒有騷味(也可能是麻辣湯味道很濃重吧~)
喜歡囉

豆皮($55)

是這種濕的豆皮
筆者敲愛的!!!
上次在北澤吃的就深深愛上它了

口感很滑很嫩
又不會煮老
超推!!!

蔬菜拼盤($170)

有高麗菜白菜黑木耳等等等
分量算是很大了

 
在筆者的部落嗝新登場的敲可愛學弟妹
 
還有加點了兩壺酸梅汁($130/壺)
好喝呀!!!(沒照片就是了)
 

甜點依然是冰淇淋蛋捲筒
還是沒吃到剉冰...



活動組,乾杯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3號
04-2319878

 

 

  
 

最後一點宿營的碎嘴(不用看沒差,只是筆者想留下一些心得)

【這是一群傻子,沒錯。】
有個老師說的對:『大學不應當只有迎新宿營而已』、『台灣大學生玩的活動都是小孩子的遊戲』,我也深刻同意這些話,要努力用功讀書、努力成熟、努力長大。還要面對現實社會、未來工作,還有全世界。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或許熬夜想遊戲弄關卡做題目很傻、或許大感冒又熬夜到三點多、五點半早起又玩超冷的水很傻、或許為了幾分鐘的晚會練了將近兩的月的舞很傻,或許為了活動順利吃了兩個月的素食很傻,以後出社會了,沒有人在乎你辦過什麼活動,他們只在乎你得到幾分從哪個學校科系畢業。做
這些有被罵的風險、又吃力不討好沒錢賺、又毀掉自己身體的事情,因為是傻子,才做這些事,因為有這群傻子才造就某些"聰明人"。

從暑假開始,走草嶺從台北到宜蘭、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營隊、到哈爾濱長春、點到昏頭的點圖、樹木測計惠蓀林場實習、上山採集...比起一些人,這些一點都不精采;但比起另一些人,這真的傻到不行。竣凱問我:為什麼去年沒參加宿營了,今年要跑來當幫忙?我答:感覺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會來不及了!應該規規矩矩地走完這條路,何必繞路走一些徒勞無功的路?還好我還年輕、還好我的肝養的不錯,我並不覺得我五六十歲時,還想要熬夜昏睡在系館桌上。

 

健康和課業當然是本質,不把基礎壓垮為基本原則,建立在這上面的,不想要是空無一物,而是豐富的,豐富但不超過,恰到好處的穠纖合度。
用了快一兩年的水壺消失了、血(?)滲入了我找好久才買到的秒針無聲鬧鐘,樓長和課業全都停滯、熬夜胃超痛、嘴破、大感冒、額頭上有傷...這是TMD活動組的功勞。

 

但還好我都參與了。
『值不值得?』雨含要我活動結束後問自己。


arrow
arrow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