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12 (2).jpg      

      「到台中,在打回家吧!」

    「嗯!好!掰掰!」揹著沉重行李,雙手提著老媽費心準備的便當和水果,吃力地用手指夾著車票,簡單的幾句話,便被淹沒在車站親切的嘈雜中了。

 

    一開始,宜蘭火車站,只是一個小小失焦紅點的模糊印象。

    好小的時候,老媽一手牽著我、一手牽著妹妹,來和老爸道別。我們只站在大廳,剪票口上方閃爍的紅色跑馬燈和車次,很吸引著我的目光,至於,剛學會寫123的我,那些紅色點點聚集成的形狀是什麼意涵,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卻傻傻地盯著,甚至忘記和老爸說再見。

 

    再來記憶的鏡頭就跳到了國小,參雜著一些興奮和一點點緊張。

    一手緊握著老媽的手,一手牽著妹妹,抬頭只看見老媽的眼神不停地在車次看板上游移不定,不忘記時時提醒我們要把手牽好,不然被壞人抓走,就沒辦法到木柵動物園看林旺爺爺了!

 

    接下來的印象鮮明了些,充塞著課業和叛逆的國中、高中,只有偶爾經過火車站。它成為一個夢幻的印象。感覺火車能載上夢想,駛向遠方

 

    1603  2040次自強號要進站了」突然地把我拉回現實。

    我起身,朝著剪票口走去,眼神瞄到上方LED看板,猶如小時候,依然是鮮豔的紅。但這次,沒有老媽牽著我的手,卻是用熱騰騰的便當和滿滿一袋家裡種的水果代替。我緊握著,如同小時候。

 

    接下來是四個多小時的車程,腦袋空轉著關於未來和一些過去複雜的情愫。直到海的另一端浮現龜山島時,有種情緒從胸口湧了出來,卻說不上來,便轉成霧氣矇了雙眼,逐漸地,幼稚和不成熟也模糊在這陣濃霧中了。

 

 

此篇獲得 鐵路局火車站舉辦的『幸福100‧愛在宜蘭』佳作殊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100‧愛在宜蘭
    全站熱搜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