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地圖+愛評網體驗券+火車票

今天台北下著嘩啦啦大雨

一點也沒澆熄我難以掩飾的興奮心情

 

在台中起了個大早就重往台北國呀~~~(回音)

 

就是為了...幾米!!!

 

筆者超級愛幾米呀...

家裡收藏了好多幾米的繪本

它的精緻和細膩一直為我所崇拜...

 

2011年2月

幾米新書《世界別為我擔心》

筆者當然超想要啦!!!(尖叫)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得到愛評網的要約和贈書

就出發台北信義誠品拉~~~

 

會場旁的可愛繪本掛布...

 

主角來囉...

 

幾米本人呀!!!!!!(尖叫)

 

他的言談十分風趣

一開始先聊了他的創作理念

"就去做,做了就會挫敗,在從挫敗中,找出一條路"

 

不管是幾米的人生或創作過程

好像都是如此

 

從他的言談中得知

他是個急性子的人

 

喜歡直接去動手畫

畫出一些小小的、有趣味的想法

這揭曉小的想法到最後累積成一本書時

這本書就會變得有力!!!

 

幾米讀了新繪本《世界別為我擔心》

 

幾米朗讀《世界別為我擔心》

 

幾米朗讀《世界別為我擔心》

 

再來又讀了以前的繪本

《森林裡的秘密》、《星空》和《謝謝你毛毛兔,這下午真好玩》

幾米朗讀《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幾米朗讀《星空》

一口氣讀了好多本書...

 

說真的!!!

好過癮呀呀呀呀~~~~~~~~

 

每一本書都有它的背景和幾米自己的歷程故事

 

不僅可以看到精緻有內涵的插畫

又能聽到作者親自的朗誦

最後作者還分享此書的作過程和理念...

 

實在過癮

 

幾米的作品也隨著他的人生歷程

有所改變

從黑白線條到顏色鮮豔的色彩

加上每個精緻的故事情節

 

實在令人著迷

 

後來幾米更讀部分了

還沒發行(預計2011.6發行)的新書《時光電影院》

幾米朗讀《時光電影院》

此繪本是獻給"電影"

幾米愛看電影

在這本繪本中用了一個故事來述說...

(呀~幾米沒念完呀!!!給我們期待一下吧!!!)

 

天呀~~~

這還有什麼比這更快樂的事呢??!

 

連幾米自己都說

這場一點都不想"新書發表會"

比較像"舊書發表會"和"新書預告會"(笑)

 

幾米自己也說

自己就是一位畫家

不是旅人、商人...

 

就是一直保持著

熱愛畫畫的心而已

令我佩服不已...

 

滿滿的聽眾
《世界別為我擔心》

最後還有簽名會...

大排長龍~~~

 

 

遇到了自己的偶像

卻不知道要說什麼話呀~~~

(腦袋一片空白...真的好開心呀!!!)

 

 

 

我自己也勉勵自己

保持著一顆"開始"的心

 

朝著夢想前進

努力去實現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